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

褪色的馬灣


自十二月中去了清遠後, 一直想寫出自己的生活告白, 無奈過程中總是不很完整, 活在生命中每個人心中總有刺似的, 這刺就像控制著我們的一舉一動, 這日我跟聾影社的社員去了馬灣, 就算心中有沒刺也隨心情而釋放了, 現跟大家一齊分享我對馬灣的感想。

那日我心不在焉地計算著還有幾分幾秒才可以放工呢 ? 好彩趕得上集合時間, 落車到了馬灣, 人煙稀少路邊的車更少, 沒我像想中的城市化, 路經馬灣漁村的村屋時, 各村的門己緊閉鎖著了, 絶太多數村民己搬走了, 只留下空屋的痕跡。最特別的是村屋殘垣斷壁,到處長出樹榦,有些樹木互相交織形成較茂密的現象, 進入屋內, 屋內的天花己被樹影幢幢包圍著。就像尋找蔭蔽的安全地方。

望著天空中的籃天, 陽光耀照, 加添了馬灣的漁村自然風氣, 路程中慣常見到的是衣服和各式各樣的鞋子照掛著曬, 感覺一份熟悉的親切感, 失落的是沒有人煙, 以前的風光一去不復返, 正如鬚哥所說的 : 香港正跟著時代的變遷而走得很快,所有的回憶都在消逝中,不同的時代,自然也有不同的拆毀、建造。聖經的傳道書有云:“天下萬務都有定時:……生有時,死有時……拆毀有時,建造有時……” 讀了這篇文章感同身受。

同行中有二十幾人, 成員中有三位小朋友, 小朋友們身在馬灣這漁村中,就像尋找著他們的童真, 有遊樂場給他們嬉戲, 大人們安心的任由他們, 這就像放生野馬的自由, 隨心而活蹦亂跳亂跑, 看到小孩子們的快樂一面, 我們也不亦樂乎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青青, 真是令人刮目相看. Haahaaa
看來以前看小說也不是白看的哦.

現在叫我寫,就半點墨水也唧不出來了......
真想不到你卻還有幾滴.....

匿名 說...

可惜欠小朋友的足跡和相片..看一看天真的小孩面孔,..快加啦..

Unknown 說...

哈~紅心紅,你放心,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相片天下獨一無二惟在我手上,今晚回家一定會寫BLOG加相。

什麼殘垣斷壁,茂密包圍...在BB青筆下更加細膩,細心發表感覺,在下粗人粗心兼大隻佬自愧不及,真要好好磨練這一點。

WuSoGor 說...

馬灣的隨心,真的如你的心境。

很久沒有到那裡了,
以前我社曾去過一次,
那時記得有司徒,兆輝等人。

景物依稀,但人已不再,
馬灣,又一個留在回憶的殘夢。

但你仍可以繼續前進,
揮一揮手,不用回頭。